项目动态

News Center

铁投·三江国际一期二标段项目部通过四川省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复查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1-20 浏览

  

1月16日,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验收组莅临铁投·三江国际一期二标段项目部进行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检查验收工作。

  

在验收组专家对此次检查验收的程序、原则及人员分工等有关事宜进行说明后,检查组按照《四川省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评审办法》对项目进行了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验收组专家一行在项目经理赵小刚同志、安全环保负责人陈剑同志及各施工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到达施工现场进行检查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行逐一查看了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安全防护、现场清洁等建设情况,随后,验收组一行在项目部会议室仔细审查了内业资料、听取创标情况汇报、对项目综合情况进行审核考评后召开检查验收会议。

  

会上,首先由项目经理赵小刚向验收组就项目建设情况、人员配置、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建设等方面做出工作汇报,验收组专家对项目部申报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材料汇报、内业资料及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几点意见:创建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档案资料完整;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整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安全文明管理工作扎实;建设力度到位、成效明显,符合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要求,但模板、起重吊装、脚手架等危大工程交底、验收未严格按照川建行规〔2020〕3号文件要求执行;安全责任交底记录有待完善;临电方案平面图与现场及正文不符;落地式外架缺少地基承载力验算;临时消防设施和消防警示标识布置图、平面疏散示意图有待完善;悬挑式脚手架、悬挑梁内外锚固点空隙未用木楔子加固;楼层中楼梯挡脚板有所缺失;地下室照明不足,缺失应急疏散标识标牌,希望项目部抓紧落实后续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建设。

  

最后,赵小刚对验收组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项目部接下来将严格对照评估标准和专家意见认真总结,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并且,项目部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力度,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技术管理标准开展工作,明确落实文明施工规范及要求,以安全、优质、高效为原则打造企业品牌,树立铁投地产形象。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