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News Center

航焱公司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民法典》宣贯学习活动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0-12-04 浏览

  

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航焱公司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民法典》宣贯学习活动

  

 

  

又是一年宪法日,法治教育正当时。今天,是我国第7个宪法日,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和法治思维,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航焱公司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和《宪法》《民法典》宣贯学习活动。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付海锟同志主持,公司全体在职员工参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航焱公司紧紧围绕着“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展开宣贯活动。会上,首先观看了《人民宪法》宣传片,了解“宪法日”的由来,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随后,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对《民法典》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进行了学习。2020年5月28日,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问世,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民法典将在2021年1月1日施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强调,不论在哪个时期,都要高度重视民事法律的制定和实施。

  

副总经理付海锟同志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十一个坚持”,做好宪法的践行者,依法治企,同时,对全体员工提出要求:一是要学法遵法,做个上进的“学法人”;二是要尊崇宪法、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三是要将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大力弘扬,做宪法的传承人。全体员工表示,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成为大家共同的信仰。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