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ABOUT US

公司介绍

     四川航焱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0年12月4日,曾用名四川建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5月15日更为现名延用至今。

   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的宜宾市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2月1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在临港开发区的基础上设立宜宾三江新区,为四川省首个省级新区。

历史沿革:

    航焱公司系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家完成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建筑企业,于2018年3月9日完成工商注册变更,注册资金2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城乡集团出资1540万元人民币(国有资本控股70%),股东方四川皓存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60万元人民币(民营资本占股30%),是城乡集团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法人治理结构:

    按照蜀道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积极响应集团内部施工板块业务专业化整合工作,公司于2021年4月启动“二次混改”股权转让等相关程序,于8月13日在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投资人(股权)变更登记,变更后的股权结构为: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22万元人民币(国有资本控股51%)、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18万元人民币(国有资本占股19%)、四川皓存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60万元人民币(民营资本占股30%)。

企业资质:

    航焱公司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同时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特种工程专业承包不分等级(限结构补强),公司年完成产值能力在15亿元以上。

    同时,航焱公司是集团在川南片区首家具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项标准化认证的建筑公司,中国信用企业多项3A评级,宜宾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宜宾市建筑业协会理事单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工程总承包试点单位”。